凉茶不解渴

我为什么美国队长三后站了盾铁

😂队三开始第一次吃同性cp,从他俩那场互殴开始,改天整理下思路。最后的小短文真可爱

towardtg37:

破主标题是为什么看了美队三后站了盾铁,不是只站盾铁。破主什么都吃,破主智商低但脑洞深邃,罩杯小但心胸宽广,近视眼瞎但只爱美男。破主酷爱看美男遛鸟交配,拒绝看粉丝站队撕逼,谢谢合作。


本文主要从铁罐的角度阐明盾铁的合理性。




破主看了美国队长三后才站盾铁,之前从未感受到盾铁任何火花。霸道骚总裁爱上纯情老处男?对不起,这个模式破主不吃。表面潇洒内心自卑妮妮苦恋全美偶像道德标杆?对不起,不吃,破主不吃。妇联巨头互相信任并肩作战人设高大洋气上档次剧情低调奢华有内涵?就妇联里两人那互相嫌弃的小样儿,你特么在逗我?


是这样的,看完美队三后,破主突然理解了MCU主创们的良苦用心,那就是如何将一个美女环绕、金钱任烧、才高八斗、还英俊潇洒的超级富翁虐得惨惨的,越惨越好。破主很懂,真的,当你在搬砖时,就看不得笔下人物过得好。比我有钱怎么啦,比我长得好看怎么啦,比我妹子多怎么啦,虐之!哈哈哈然后从中感受到巨大快感。


当初登场的托尼是这样的。



是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美队三后托尼是这样的,群众甚至还开始纷纷猜测纽约首富会不会在西伯利亚冻死饿死、买不买得起回纽约的机票?



万恶的编导们生怕群众体会不到托尼有多惨,还特意把这种白痴台词高高挂起




所以你拥有一切,却一无所有。


啧啧啧啧啧啧,这跟“你坐在宝马上哭,而我却在自行车上笑”的民工心态有什么不同?破主要是有钱,早就睡着了笑醒了好吗?这世界上还真没有钱不能解决的事情。托尼还不止有钱,人家还智商一百八、还长得好看。如此人生赢家,必须强行盖章、逼得他承认自己一无如有。只是,这样的人生赢家叫一无所有,搬砖民工们大概是地狱赤贫了吧……


总之一无所有就一无所有吧,总之必须要在宝马里哭,在豪宅里哭,边数钱边哭,边泡妞边哭。人生四大利器、钱、权、才、貌,都不能从这位纽约首富这里夺走,只能从内心下手。


于是这位纽约首富浑身是病,其中有两样病最重。


一个关键词叫Daddy。






常有的事,父亲们会离开,不用哭哭啼啼。


一个四十五岁、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精神上没有断奶。他父母去世时,他也有二十岁了,虽然年轻,按美国标准早已成年,离家,自己挣学费。直到四十五岁,他还在纠结“爹地爱我吗”“爹地为什么不回家”“爹地去世那天和他吵了一架”,这纠结很深,根植心底,伴随一生。


服气。


破主认为史塔克家族可能患有一种精神遗传疾病,从病症上暂且命名为“长情”。这种疾病机理应该是大脑细胞一旦建立一种强烈的情感连接,这团细胞它们就会持续放电,没有办法停下来。从霍华德终其一生、也要搜寻美国队长,就可见一斑。正常人会随着时间推移,这团细胞间神经递质会逐渐减弱,或者产生移情。至于托尼,他可以理直气壮地抱怨,都怪他爸基因不好,好的不遗传,尽遗传坏的。


这个Daddy没长大的小奶猫还有另一个关键词,焦虑。



倒霉的纽约首富在每部自己出场的电影里都拼命展示自己的焦虑,一切的作死都是来源于焦虑。当然没有托尼的焦虑,也扯不了一部又一部的裹脚布。焦虑症,俗称不安全感。而安全感,往往是童年、甚至幼儿时期就开始建立的。所以说到底,都是他爹霍华德逼的。


霍华德表示,我从来没虐待儿子,我只是工作忙。


那就是基因不好,嗯,反正都是霍华德的锅。


在以前的电影里,托尼焦虑归焦虑,好歹还是间歇性焦虑。而美队三里,他的焦虑一浪高过一浪。从头到尾,小罗伯特唐尼向我们生动展示了一位重症焦虑症患者的忧心忡忡、患得患失、迁怒、失眠、恐慌等等。一个来片场舒舒服服拍几天就轻轻松松拿几千万的男人,到底有什么好焦虑的呢……这就是影帝的演技啊同志。给我几千万让我演焦虑,我真演不出来,真的,天天笑得嘴合不上。




整部电影里,托尼的所有决定都是在极端焦虑下做出的,而做出的每个决定又加重了他的焦虑。这样人物智商掉线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犯病了。


好了,话说回来,这和盾铁有什么关系?


那是因为,以前托尼的病还有救。他还有小辣椒、有贾维斯、有罗迪,有意气风发,有人生理想。偶然犯病,还有救。


现在,他几乎失去了一切,再不治病,就病入膏肓。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时有且仅有罗大盾出场了。在复仇者联盟二里,被红女巫入侵后,托尼的梦境耐人寻味。



在托尼的潜意识里,罗大盾对他说。


——为什么你不多做一点,你本来可以救我们。




镜头推近后,罗大盾流着鼻血说,为什么你不多做一点?


托尼痛苦地回应,我没有尽到全力。


这个场面非常有意思,这个镜头并不是为了像丑男们展现,长得帅的人流鼻血都好看,毕竟精灵王子已经给大家展示过了。


一方面,这表现了托尼的焦虑。地球被入侵,同伴们纷纷死去。你们都死了,而我还活着。本来我可以救你们,但没有抓住机会。


他害怕看到这一幕。


另一方面呢,把这个梦倒过来呢?地球被入侵,托尼大显神通,拯救世界。事后,被他救出的罗大盾流着鼻血说,多谢你做了那么多,托尼,你救了我们。


这才是托尼期望的景象,这会让他得意洋洋,爽到飞起。而罗大盾的崇拜和赞美必不可少。因为,罗大盾是托尼的爸赞美崇拜的人。按科学家的思维,我被我爸赞美崇拜的人赞美崇拜了,我是不是比我爸更厉害,我爸是不是也会赞美崇拜我。


已知A>B, 而C现在无法跟B比较。如果C大于A,它就能大于B。Get it。一下子治好两种病,药到病除。


那么如何让C大于A呢,那就尽全力多做一点啊,看看托尼有多厉害啊。


然而事实是,……罗大盾对此反应如下图,请不要只顾盯着罗大盾的胸背腰臀。




罗大盾对此评价是,凡在战争开始前想结束战争的,最后都会导致更大的失败。


托尼人生最苦逼的是,他最恐惧的场面,想发生都发生不了。如果有一天地球被入侵,同伴纷纷死去。流着鼻血的罗大盾只会挥舞盾牌,冲着托尼吼道:


“谁TMD让你这么做的,你是不是有病?你不多搞事就啥事都没有!”




你能不能少做一点,托尼?我信罗大盾会这么说。


这样我就赢不了你,赢不了我爹地了!托尼说。


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有病?罗大盾惊诧地表示。


然后他们就可以打一架了。


然后BE了。


BE了。


BE。




不对,这事儿还有一种解决办法,那就是走下神坛。


托尼曾经冲着罗大盾说,我不信任没有缺点的人。


罗大盾对此说,那是你没有看到。


当美队三结尾时,罗大盾盾牌插托尼胸口,托尼说你不配拿盾。罗大盾扔下盾,变成罗大,扶起吧唧哥哥,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在心里想,这下你该信任他了吧,托尼。




他们打得很凶,但似乎是第一次,他们的心靠得很近。他们展现真实,肆无忌惮。




没有盾的罗大还是英雄,但他不是偶像,也不想当任何人的偶像。这个金发男人和父亲讲得不一样。是要为父亲感到不值吗,不,他父亲聪明过人,当然知道这个金发男人是什么人。可爱,不可爱,是一张纸的两面。他心里预设的那个不等式从来没有成立,也就无需再次证明。


爱一个人,把他当成一个人,不是一座神。


爱自己呢,也一样,不必无所不能




所以呢,如果铁罐和罗大盾搞在一起了。托尼轻易就可以收获来自对方的很多赞美、很多崇拜,他可以整天得意洋洋。


但他也必须承认,对方有很多地方比自己强。


不必无所不能。


反正罗大盾比自己还差呢,托尼想,嘿嘿。




当然,浑身插满箭头的罗大盾为什么要和纽约首富搞在一起。他自己说的,自己竖的flag,跪着也要立完。



——如果你需要我。


后来托尼打了这个电话。


罗大盾匆忙赶到,问,怎么啦?


托尼懒洋洋地说,外卖,在楼下,帮我拿上来,快饿死了。




他们本来性格迥异,背景也迥异。


但他们可以聊聊他的父母,他们的家庭生活。然后罗大盾告诉他,自己很早就单亲,爹据说还家暴,刚成年妈也死了,没钱上不起大学,靠卖报纸为生。


所以呢,霍华德已经够爱你了,知足吧少爷。




托尼也可以谈他的焦虑,谈他“多做一点”“拯救地球”的计划。


然后听对方讽刺他,你如果少做一点,我的生活会比较轻松。


好的,托尼可以说,你的电脑我不修了,你自己看着办。




下一次呢?


下一次罗大盾开着昆式去沙漠里捞托尼时,那位纽约首富可以高举起V字,大声说:


“下来一起玩沙子吧,Cap,我可以给你堆两个巨大的胸部。”



罗大盾可以拿过水壶,作势喝水,然后表示,你渴吗?不渴就在下面玩沙子去。


下一次呢。


托尼托着核弹,冲入虫洞,耳机里传来地面指挥罗大盾要关闭虫洞的消息。


他痛苦地闭上眼睛,然后缓缓睁开。


“听着,史蒂夫,”托尼说,“我会报复你的。”




“托尼……”




“我会让你当寡夫。”




“我确认我们没结婚。”




“我可以现在和你结婚,然后让你当寡夫。还有,我没有给你任何财产,一个子都没有留给你。我本来打算留条原味内裤给你做纪念,不过好像昨天晚上被你撕了。”




“托尼。”




“告诉你,我连相好的脱衣舞娘都给了十万。这就是安托尼·史塔克的报复。”




“迟一点也行,”史蒂夫平静地说,“你死了我也可以和你结婚,好能名正言顺参加你的葬礼。你家那堆亲戚太厉害了,如果没有名分,肯定会把我扔出去。”




“确实,”托尼大声说,“还好我没留给你任何财产,不然他们会生吃了你。但我有个侄女,天哪,我有个侄女。”




“什么?”




“我有个侄女,是个律师,在五角大楼上班,”托尼绝望地说,“天哪,你会在我的葬礼上和她亲吻的,你绝对会。”




“我不会。”史蒂夫说。




“你会。”娜塔莎的声音插进来。






“关闭虫洞。”史蒂夫说。




“等等,”托尼忙乱地打开自己所有的备用能源,“我不会让你在我的棺材前和我的侄女接吻的,你想都别想。”




“我从来没见过你的侄女。”




“葬礼上你就会见着她了,挺漂亮。”






“现在关闭虫洞吗?”希尔的声音传来。




“不,”金发指挥官说,“再多三十秒。”








恨总比爱的力量大。


摔倒在地面上的纽约首富愤怒地想,我不会让你染指我的侄女的。


所以呢。


这次便宜你,不让你当寡夫。托尼看着跪坐在自己面前,查看伤情的金发指挥官,他在心里说,一个子儿都不留给你。



评论

热度(5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